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登封市召开市管重要骨干企业领导人员能力作风建设座谈会
来源:登封发布  时间:2024-03-27 20:34:48  

3月26日下午,登封市在新登集团会议室召开市管重要骨干企业领导人员能力作风建设座谈会。

座谈会上通报了违纪案例,对党风廉政工作提出了要求,郑州新登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登封电厂集团有限公司 、登封天地之中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登封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河南博奥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禹中水务发展有限公司6家市管重要骨干企业主要负责人重点围绕领导班子和能力作风建设方面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进行了发言。新提拔的8名企业领导人员重点围绕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强调,讲政治,坚持国企姓党。要毫不动摇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谋划企业发展战略、制定企业发展计划、推进企业新上项目的实践中,坚决贯彻落实市委提出的“产业提质提速、文旅文创融合、乡村全面振兴”三大战役,发挥好主力军、生力军作用。要毫不动摇践行初心使命。持续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效发展,以提质增效为目标,聚焦主业、苦炼内功,努力向深化改革要效益,向技术创新要效益,向管理改善要效益,真正锻造成为有效益、有活力、有核心竞争力的市场主体,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要毫不动摇站稳人民立场。把守护好、发展好全体人民的共同利益作为最高价值追求,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基础设施、乡村振兴、公共服务等领域走在前、做贡献,增进人民福祉。

讲学习,提升班子素能。要加强党的政策理论学习。在全面、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特别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准确把握政治形势、经济形势、产业大势,聚焦主业谋发展,确保在改革发展实践中不偏向、不迷航。要加强企业经营管理知识学习。针对企业属性、产业特点,深入研究产业发展规律、发展方向,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增长治企兴企本领。要加强企业内部运行业务学习,成为企业管理的行家里手,赢得同事和下属的认可和肯定,对得起组织的信任和期望。

讲纪律,严守法纪底线。要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企业党委主体责任和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充分运用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政治生活的手段和方式,防微杜渐,防患未然,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效果。要完善制度体系。对标对表党政机关,建立完善考勤制度、会议制度、公文管理制度、议事决策制度、考核奖惩制度等制度体系,靠制度管人管事。要明确界定“三重一大”决策的范围、程度、方法和责任,堵塞人权、事权、财权、审批权等重要领域、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管理上的漏洞,把权力关在制度的笼子里,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防止权力滥用、以权谋私行为的发生。要加强执纪问责。企业纪委要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能,提高监督能力,落实监督责任,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做到有察必查、有责必究、有错必罚;组织部门要扎实推进巡察反馈企业问题的整改督导工作,加强对国企干部的监督;国有资产事务中心党组要发挥职责作用,当好市委、市政府管理国有企业的好助手。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