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登封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登封发布  时间:2024-03-14 18:25:43  

3月14日下午,登封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市委书记辛绍河出席闭幕会并讲话。

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辛绍河、梁险峰、张增伟、刘宁、胡优良、王丽、周花芳、杨飞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张宏伟、柴春晓、何聪道、李洪涛、胡景凯、张魁文、李长鑫、李明、孙琪琪、郭衍昌、王磊、王志斌、张晓锋、李伟、程晓东等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登封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应出席代表272名,实出席255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总计票人、计票人、保密员名单;宣读《选举工作注意事项》;选举产生了登封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和登封市人民法院院长。

根据大会选举办法和计票结果,大会宣布:李洪涛当选登封市监察委员会主任,李伟当选登封市人民法院院长。

会议审议通过了大会计划和财政预算审查委员会关于计划报告的审查报告、大会计划和财政预算审查委员会关于财政报告的审查报告;表决通过了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提出的议案审理意见的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登封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登封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计划的决议、登封市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的决议、登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登封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登封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宣布了登封市2024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

会议表决通过了登封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

新任职的登封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和新当选的登封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登封市人民法院院长进行了宪法宣誓。

辛绍河代表中共登封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代表、与会同志以及大会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感谢!

辛绍河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打好“产业提质提速、文旅文创融合、乡村全面振兴”的三大战役,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攻坚克难,推动现代化美丽登封建设取得新成效、迈出新步伐。成绩的取得,归根到底是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也是省委、郑州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上下精诚合作、团结一心的结果,也凝聚着市人大和全体人大代表的辛劳和智慧。

辛绍河指出,过去一年,市人大牢牢把握“四个机关”的重要定位,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依法有效开展监督,科学决定重大事项,依法规范人事任免,积极参与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辛绍河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当前,我市处于新旧动能加快转换、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加速成型的关键窗口期,全市上下必须深刻认识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培育路径,要加快更新观念、理清思路,坚持以“新”提“质”,以“质”催“新”,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推动力、支撑力。

辛绍河强调,要加快培育产业发展新动能,全力塑造文旅文创新优势,着力激发农业农村新活力;要千方百计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深入实施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战略;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实施好民生实事项目;要勇挑历史重担,敢于争创一流,坚持务实求效,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登封实践,努力以实干实绩交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崭新答卷。

辛绍河要求,市、乡两级人大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新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一府一委两院”和各部门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贯彻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扎实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批评意见,主动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创造有利条件。各位代表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积极联系群众、精心开展调研、悉心建言献策,在为民代言、为民履职、为民服务中展现新时代的代表风采。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险峰要求,各级人大代表要“身”入基层、“心”系百姓,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切实履行人大各项职责,为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登封实践贡献人大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