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政协登封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登封发布  时间:2024-03-13 21:16:05  

3月13日下午,在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政协登封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市政协主席张宏伟主持会议,副主席王志斌、释永信、董辉、张晓锋,秘书长郑铁涛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辛绍河、张增伟、刘宁、梁险峰、柴春晓、何聪道、李洪涛、胡景凯、张魁文、李长鑫、李明、李伟、程晓东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政协登封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41人  实到218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听取了政协登封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审查立案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政协登封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六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登封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市委书记辛绍河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全市上下紧扣中央、省委、郑州市委决策部署要求,把“拼经济”作为工作主旋律,以打好打赢“产业提质提速、文旅文创融合、乡村全面振兴”三大战役为抓手,攻坚克难、破局出新,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登封实践迈出坚实步伐。一年来,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与市委同频共振,围绕文旅融合、乡村建设等重点课题深入开展调研,围绕优化营商环境、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开展民主监督,围绕“有事好商量”平台建设不断夯实基层协商基础,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和决策建议,探索了基层民主协商的新路子,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辛绍河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希望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眼新的历史方位思考谋划政协工作,聚焦市两会确定的各项年度目标任务,以实干作答、用实绩交卷,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登封实践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一要始终坚定方向,在思想政治引领上展现新作为;二要围绕中心大局,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三要坚持团结奋进,在汇聚各方合力上展现新作为;四要强化自身建设,在提升履职能力上展现新作为。要同心同德、勇毅前行,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登封实践崭新篇章。

市政协主席张宏伟希望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按照市委六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认真学习领会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等“两会”重要文件,围绕登封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和重要渠道作用,把更多力量汇聚到实现伟大复兴的奋斗征程中,在谱写更高品质登封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中,不断贡献“政协力量”、展现“政协担当”、彰显“政协作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