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政协登封市六届三次会议开幕
来源:登封发布  时间:2024-03-12 12:42:51  

3月12日上午,政协登封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锦鹏生态酒店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共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计。

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 241 人,实到  219人,符合规定人数。

市政协主席张宏伟,副主席王志斌、释永信,秘书长郑铁涛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辛绍河、陈耀宗、张增伟、刘宁、梁险峰、柴春晓、何聪道、李洪涛、胡景凯、张魁文、李长鑫、李明、李伟、程晓东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8点半,市政协副主席王志斌主持大会并宣布开幕,全体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张宏伟代表政协登封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张宏伟在报告中说,一年来,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带领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切的问题,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开展协商议政,广泛凝聚思想共识,为促进登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宏伟指出,2023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强化党的建设,坚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责任,以更高站位把牢履职方向;围绕中心大局,坚持把促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以精准建言展现政协担当;秉持人民至上,坚持把为民服务作为第一追求,以利民实事彰显委员情怀;注重思想引领,坚持把凝聚共识作为第一目标,以最大努力汇集各方力量;着眼强基固本,坚持把夯实基础作为第一动力,以规范机制提供坚强保障。

张宏伟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筑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省、郑州市“两会”精神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突出专门协商机构重要作用,牢固树立“四个一线”意识,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全面深化“三标”活动、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和“十大建设”工程,聚焦“四高地、一枢纽、一重地、一中心”和郑州都市圈建设,着力打好“三大战役”,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登封实践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一要强化政治担当,在加强党的建设上干出新样子;二要提升协商质量,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干出新样子;三要强化初心使命,在践行为民宗旨上干出新样子;四要强化团结联谊,在广泛凝聚共识上干出新样子;五要坚持守正创新,在深化自身建设上干出新样子;把牢新一轮发展机遇,努力干好分内之事、当下之事,为全市政协工作再上新阶梯增合力、添助力,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登封实践作出新的更大的政协贡献。

王志斌代表政协登封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关于六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一年来,市政协共收到提案材料163件。经审查,决定立案156件,其中合并立案18件,转为社情民意7件。截至2023年12月底,收到提案已全部办理完毕,提案办复率达到100%,满意率达到99%,较好地实现了提案工作提质增效的总体目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