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我市召开2024年乡村振兴大会
来源:登封发布  时间:2024-02-26 19:41:20  

2月26日上午,我市召开2024年乡村振兴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郑州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铆足干劲、凝聚合力,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深入打好打赢“乡村全面振兴”战役,不断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市领导辛绍河、陈耀宗、张增伟、刘宁、梁险峰、张宏伟等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了全市2023年度乡村振兴工作,部署了2024年乡村振兴工作,表彰了2023年度乡村振兴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先进企业,部分乡镇及行政村代表作典型发言。

会议指出,2023年,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委、郑州市委相关部署,以打好“乡村全面振兴战役”为抓手,统筹推进农业农村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坚持统筹兼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努力绘就美丽登封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

会议强调,做好2024年“三农”工作,要坚决守好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强化“三标”意识,深入实施“乡村特色产业振兴、农民增收促进、和美乡村建设”三项行动,持续提升乡村治理效能,努力打造乡村振兴“登封样板”。要牢记国之大者,扛稳粮食安全重任;立足登封特色,推动乡村产业振兴;聚焦农民增收,探索强村富民路径;坚持因地制宜,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坚持党建引领,提升乡村治理效能。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城乡一体 农旅融合 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宣传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