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我市召开2024年文旅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来源:登封发布  时间:2024-02-23 19:34:30  

2月23日上午,我市召开2024年文旅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深入贯彻中央、省委、郑州市委关于推动文旅文创融合发展的部署要求,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抢抓战略机遇,加快建设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打好打赢“文旅文创融合战役”,以文旅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带动登封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市领导辛绍河、陈耀宗、张增伟、梁险峰、张宏伟等出席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2023年文旅文创产业发展工作,表彰了文旅文创产业发展工作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部署了2024年有关工作,有关企业代表和乡镇(街道)代表分别发言。

会议指出,2023年,我市在文旅市场加快复苏的进程中乘势而上、全力出击,全域旅游“多点开花”,文旅业态“焕新出彩”,民宿美食“双向发力”,宣传营销“裂变传播”,接待游客突破28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到325亿元,较以往高峰期实现了千万级人次的跃升和百万级收入的提升,全市文旅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

会议要求,要深化认识、把握规律,坚定文旅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要把握关键、融合发展,加快建设世界级旅游目的地。要加强领导、健全机制,为文旅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三标”引领,以“四项行动”为重点,全力打好“文旅文创融合”战役,持续提升国际化、打造“国际范”,努力把我市建设成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要实施全域旅游设施升级行动,着力提升旅游接待能力;实施文旅文创多元业态培育行动,着力激发旅游消费活力;实施“天地之中、华夏之源、功夫郑州”品牌塑造行动,着力强化标识构筑;实施旅游民宿扩容提质行动,着力叫响“嵩山民宿”品牌。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2023年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成果专题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