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登封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进基层活动宣讲报告会开讲
来源:登封发布  时间:2024-01-18 08:50:10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河南(豫西)抗日根据地创建80周年,也是贯彻落实登封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的关键时期,1月17日,由登封市委宣传部和登封市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共同组织的登封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进基层活动首场宣讲报告会在嵩阳街道办事处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登封是著名的革命老区,也是全国19块抗日根据地之一。1944年,登封被确定为河南(豫西)抗日根据地的核心区,豫西抗日先遣支队司令部驻在了登封白栗坪,中共河南区党委、河南军区驻在了登封马峪川。河南(豫西)抗日根据地体现出来的爱党爱国、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勇于开拓的老区精神,成为老区精神的重要源流,也成为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重要内容,成为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

报告会上,登封市革命老区促进会、市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相关同志分别以“弘扬老区精神 打好三大战役”和“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登封实践”为题作报告。聆听报告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发挥登封革命老区精神,以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为支撑,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契机,扎实做好基层治理工作,坚决打赢打好“三大战役”,奋勇争先,砥砺前行,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登封实践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据登封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革命老区是党和人民军队的根,登封市将借助河南(豫西)抗日根据地创建80周年这一契机,结合刚刚召开的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持续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宣讲活动,激励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革命老区精神,打好产业提质提速、文旅文创融合、乡村全面振兴“三大战役”,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登封实践做出更大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