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郭衍昌到卢店街道督导调研
来源:登封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4-01-03 10:00:38  

1月2日下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郭衍昌到卢店街道调研基层矛盾排查化解工作。登封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席遂兴陪同调研。

会上,郭衍昌指出:矛盾排查化解工作是基层治理工中作的重要一环,要不断统筹辖区资源,在卢店街道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基层网格化的同时将公安、司法等力量融入进去,实现网格+警格+民调等多元为一体,切实解决基层矛盾化解问题。努力打造“一社区一民警、一网格一辅警”警务机制,实现警格全覆盖,公安力量要积极发挥作用,主动筛查化解,以科技信息化为手段,实现为民服务,实现对重点单位、重点人、重点区域形成有效管理体系。

郭衍昌要求:要不断创新理念、方法、手段、机制,有序推进试点工作措施落地落实。一是定位要把准。着眼于通过科学整合各种资源,推动多元一体化共治。二是问题要找准。通过深入调查研究、科学分析论证,找准推进基层治理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分析原因、对症下药。三是措施要精准。在找准问题基础上精准施策,从勤务规范、完善保障、运转机制等方面入手,推动建立长效运行机制。

最后,郭衍昌强调春节将至,卢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要认真部署重要节日期间的矛盾排查化解任务,扎实开展矛盾排查梳理和专题案情风险研判,落实化解和稳控责任,坚定做好矛盾排查化解工作的信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