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文明旅游成假期 “最美风景线”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4-01-03 08:45:08  

元旦小长假期间,登封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落实责任、加强协调,登封市假日旅游市场欢乐祥和、繁荣有序,未发生一起重大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假日旅游工作目标。

据了解,2024年元旦假期,登封市累计接待游客74.449万人次,全口径旅游收入累计2459.59万元。嵩山景区(嵩山少林景区、嵩阳书院景区、中岳庙景区)打造“向阳而生 逐梦2024”新春系列营销活动启动仪式、特色民俗演艺和新春灯展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摘星楼景区假日期间对游客免除景区大门票,登封窑景区针对青少年举行陶艺公开课。各乡镇(街道)也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组织文化志愿者开展戏曲、曲艺、舞蹈等民间文艺活动,倡导文明旅游、理性消费。

在开展各项文旅活动同时,登封市文广旅体局牵头,联合相关部门对该市的旅游景区、星级酒店、旅行社、旅游车辆、客运索道等旅游服务设施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现场督促整改,切实排除安全隐患。为防止旅游高峰期间交通安全和车辆拥堵事件的发生,该市公安、交通运输部门严肃查处非法从事旅游客运和带“病”运营、超载运营、超时运营等危及游客安全的行为;公安部门制定了道路紧急疏通预案,在进入景区的主要路口及旅游景点沿路布置警力,指挥、疏散、引导交通秩序,及时疏散游客,避免发生游客拥挤等意外事故。

在各大景区记者看到,大部分游客均能自觉遵守游园行为规范,一幕幕文明游园的场景,成为这个假期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