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以戏化人品“廉”韵 干群一同沐“清”风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3-10-23 09:11:47  

“今天展演的曲剧现代戏《妻贤夫祸少》,主题深刻、内容丰富,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递着清廉价值理念,使我们潜移默化间接受了思想洗礼,这样的文艺展演发人深思。”日前,在登封市市民文化中心会议室,廉洁从家出发——“廉·看郑州”优秀廉洁文艺作品展演活动圆满结束。

据了解,“廉·看郑州”优秀廉洁文艺作品展演不断推陈出新,登封市此次展演活动主要通过戏曲表演形式,充分挖掘戏曲艺术中的廉洁元素,寓廉于戏、以戏化人,演绎清廉家风的正向引导作用,让廉洁从家出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以清正家风、优良作风推动党风政风、社会民风不断向善向好。

曲剧现代戏《妻贤夫祸少》,是一部以女性视角为切入点,彰显出女性在处理家庭和社会事务中的重要性及人格魅力,戏曲中王红莲的人物形象是无数个为官者家庭中妻子的缩影,她的贤妻精神是新时代每个家庭反腐倡廉必不可少的一道围墙。从10月13日启动至今,共组织7场室内室外展演活动,累计受众人次5000余人。

文化如水,润物无声。作为闻名中外的功夫之都、武术之乡,干群一同品“廉”韵、沐“清”风成了一道佳话。近年来,登封市纪委充分挖掘登封文化底蕴,展现了一批接地气、冒热气、有生气、具有鲜明登封廉洁文化代表性的精品力作:嵩阳书院廉洁展厅荣获河南省家风家教示范基地,《千年窑火 守正清白》《剑秉正气 百炼成钢》等本土非物质文化遗产廉政教育片家喻户晓,清风“廉”韵已浸润登封大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