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登封市重点工业企业及重点工业项目第三季度观摩讲评活动举行
来源:登封发布  时间:2023-10-14 14:49:39  

10月13日,我市开展全市重点工业企业及重点工业项目第三季度观摩讲评活动。市领导梁险峰、何聪道、胡优良、刘文石参加观摩讲评。

观摩团先后到东华镇德西利耐火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告成镇绿色动力再生能源有限公司、徐庄镇土元科技农民创业园、大冶镇郑州市昊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听讲解、问进展、看成效。

在随后召开的讲评会上,与会领导通报点评了前三季度全市工业产业发展和重点工业项目建设情况。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工业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牵头抓总、落实工作机制,聚焦“企业培育、企业家队伍建设、行业协会规范”三大抓手,努力打赢“产业提质提速”战役。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险峰指出,当前,我市工业发展正处在滚石上山、爬坡过坎、提质增量的重要阶段。工业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用好相关规则和工作协调机制,以“企业培育、企业家队伍建设、行业协会规范”为抓手,运用好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平台,坚持制造业主攻方向,突出抓好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培育、产业平台打造等重点工作。要积极推动传统产业高位嫁接,大力支持和引导传统产业企业加大技术改造和设备投入,重点推进传统行业企业技术更新、产品升级。要推动主导及新兴产业创新发展。坚持把新材料、装备制造、铝精深加工、生物医药等主导产业作为壮大工业经济的战略主攻方向,积极培育电子信息、新能源等新兴产业。要推动“一区多园”建设,加快推进中禾科创产业园、新材料产业园等6个小微企业园建设,不断推动小微企业转型升级和集群发展。

梁险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发展形势,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通过观摩对比,查找自身不足、自我加压,进一步激发全市上下谋发展、抓项目、大招商、强投资动能,真正形成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着力推动我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