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辛绍河为市委党校2023年秋季学期主体班学员讲授专题党课
来源:登封发布  时间:2023-10-13 19:25:46  

10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辛绍河到市委党校为2023年秋季学期主体班学员讲授专题党课。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明主持。

辛绍河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国式现代化登封实践中锻造过硬本领”为题,结合登封发展实际,从“把握立场观点方法,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在常思常学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强化答卷意识,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登封实践中锻造过硬本领”三个方面,深刻阐释了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解读了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和一系列要求,并对年轻干部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登封实践中如何担当作为提出具体要求。

辛绍河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六个必须坚持”,系统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全市党员干部要以第二批主题教育为契机,准确把握“六个必须坚持”的内涵要义,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自觉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在工作中勇挑重担、苦干实干,更好推动各领域工作。

辛绍河强调,青年干部要牢记总书记提出的始终紧扣党和人民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重要要求,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在工作中始终保持常学常新、学思践悟、细照笃行、知行合一的奋发进取姿态,以党的理论为指导,以人民为中心,以知识为武器,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

辛绍河要求,培训班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紧张有序的培训中。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重点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并不断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要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在实践中成长,在历练中提高,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党课站位高远、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富有启迪。今后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昂扬奋进的强大动力,做到用信念支撑担当,用学习促进担当,用淡泊彰显担当,不负青春,勇毅笃行,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