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嵩山文化大讲堂第二期开讲
来源:登封发布  时间:2023-10-12 14:21:15  

10月11日上午,由市政协主办,嵩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市文广旅体局协办,登封文旅集团承办的2023年“嵩山文化大讲堂”第二期在告成镇观星台景区开讲。

此次大讲堂邀请了二十四节气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嵩山文化研究会会长吕宏军为大家授课。吕宏军老师编著有《登封市志》《中国二十四节气》《登封二十四节气》等著作30余部。现场,吕老师围绕二十四节气的形成与发展、文化价值与影响等内容,通过丰富详实的历史资料展示,以及深入浅出的理论讲解为观众上了生动一课。

据了解,嵩山文化大讲堂曾被评为河南省“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先后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深入挖掘嵩山文化内涵,讲述嵩山文化纲要,展示中华优秀文化魅力,以更加丰富的讲堂模式,吸引更多人参与到大讲堂的学习中来,更好地弘扬和传播嵩山文化。

下一步,市政协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部署要求,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坚持高质量、高标准办好“嵩山文化大讲堂”,增强讲堂的文化普及性和客观性,科学选定讲堂主题,提高宣传和普及嵩山文化的实效性,更好地弘扬和传播嵩山文化。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