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传承孝贤文化 助力民族复兴 2023嵩山中华孝贤文化节举行
来源:登封发布  时间:2023-10-12 10:55:18  

10月9日至11日,由河南省孝文化促进会和嵩山大法王寺联合主办的2023嵩山中华孝贤文化节在我市举行。活动以“传承孝贤文化 助力民族复兴”为主题,通过专家学者报告、孝贤文化展演和表彰孝贤模范等形式,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来自全国各地的孝贤和嘉宾代表约200人参加活动。

10月9日,2023嵩山中华孝贤文化节开幕式暨文艺晚会在少林塔沟武校举行,武术表演和孝贤文艺节目为观众带来一场独具特色的文化盛宴。

10日上午,十佳孝贤颁奖典礼在大法王寺举行。现场,评选出的十佳孝贤讲述他们传承践行孝贤文化的经验。来自各地区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人大代表、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全国道德模范等嘉宾分別为十佳孝贤颁发荣誉证书、授予“孝贤至德”牌匾。

10日下午,在孝贤文化交流座谈会上,中共中央党校刘余莉教授和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文明传承委员会理事长吕明晰就如何传承践行中华孝贤文化作了精彩报告,并同孝贤代表们探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孝贤美德,重在践行,贵在传承和弘扬。

河南省孝文化促进会会长张富领说,孝文化是中华文化的根和魂,此次活动是为了更好地让新时代青年人懂得孝道文化的重要意义,让孝道文化深入人心,在全社会形成人人互爱、家家和谐、社会繁荣的良好发展局面。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