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我市组织开展美丽公路、和美乡村、民宿产业观摩活动
来源:登封发布  时间:2023-10-10 18:23:41  

10月9日,我市组织开展美丽公路、和美乡村、民宿产业观摩活动,学习和借鉴美丽乡村建设的先进经验和有效做法,进一步开阔思路和眼界,更好更快地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辛绍河、陈耀宗、张增伟、刘宁、梁险峰、张宏伟等四个班子领导,及15个乡镇街道和相关局委负责人等参加观摩活动。

观摩团一行先后到中岳街道东张庄村嵩山下的院子、唐庄镇王河村柿橙小筑民宿、范家门村美丽公路、大冶镇朝阳沟村、宣化镇钟楼村、徐庄镇摘星楼景区民宿片区、大金店雷村现代农业产业园等15个乡镇街道的和美乡村、民宿产业、美丽公路典型示范点,实地观摩详细了解各乡镇街道开展和美乡村建设和民宿产业发展情况。

今年以来,我市以和美乡村示范村创建为引领,以环嵩山旅游公路、国省干道、县乡道沿线村庄为重点开展综合整治,推动全市乡村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在原有郑州市美丽乡村精品村基础上,初步建成和美乡村示范村15个。同时,出台多项举措,大力发展民宿产业,目前,全市民宿类主体385家,新开业民宿331家,在建民宿项目31个,谋划中民宿集群项目7个、民宿单体项目78个。

观摩中,观摩团对各乡镇街道开展和美乡村建设和民宿产业发展情况给予肯定。各乡镇街道表示,要见贤思齐、学长补短、比学赶超、共同进步,坚持规划引领,一张蓝图绘到底;要进一步拓展思路,鼓足干劲,大胆探索增收产业;要始终把群众受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标准,在持续推进和美乡村、旅游民宿建设发展上出实招、出实绩、出亮点、出精品,打造好具有登封自身特色的美丽乡村新画卷,着力推动登封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