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登封着力提升营商环境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3-10-10 09:54:56  

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今年以来,登封市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积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适时推行产业链链长制,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营造出助企、育企、强企浓厚氛围,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无事不扰,有事不推。登封市建立了“分包科级领导+中层干部+服务对象+工作专班”的联合帮扶机制和“收集+上报+解决”的问题台账闭环管理机制,316名包企干部深入企业,摸清企业痛点堵点,收集企业诉求,建立任务清单。前9个月,该市包企干部已累计走访企业2786次,召开问题协调、企业座谈等会议42次,共收集各级活动信息、典型做法486条。坚持问题导向,对企业诉求、制约发展等问题采取台账制、周调度,通过交办、持续跟踪,直至问题办理完毕进行销号。目前,对收集企业诉求的1195个问题,均已全部办结到位。持续推行“企业安静生产日”制度,在安静生产日期间,严格落实无报备不入企开展督导、检查、调研等活动,涉企检查项目减少40多项,工业项目投资额增长45%。

谋链建链、延链育链。该市制定了《登封市先进制造业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方案》,成立了4个产业链专班,绘制产业链图谱、产业招商图谱,建立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在建项目、意向项目、园区、创新平台、短板、事项、专家等“八项清单”,制定新材料、生物医药、装备制造、铝及精深加工等产业链工作年度实施方案,确保重点产业链工作有序开展。4个产业链工作专班累计入企40余次,召开新材料、装备制造、铝行业和生物医药等行业的问题工作推进会10余次。并先后举办了中国·登封“一带一路”乌兹别克斯坦区域商贸专题对接会、金融产品推介会等活动,持续推进四项对接活动。截至目前,已举办四项对接活动28场,为全市99个重点项目、66个强投资项目、58家专精特新企业跟踪授信9.59亿元。协调解决企业奖补资金2840万元。为嵩基集团、河南克莱威等200余家企业解决用工1200余人。举办产销对接活动,拓宽企业销售渠道,达成意向性订单2700万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