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登封:接待游客超272万人次 旅游总收入逾9.5亿元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3-10-08 08:47:28  

记者昨日从登封市了解到,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登封假日文旅市场持续升温,文旅新业态、新场景、新模式既丰富了消费者选择,又为市场注入新活力,假期8天共接待游客272.7686万人次,与2019年同比增长36.72%;旅游总收入9.5441亿元,与2019年同比增长34.5%。

该市围绕“中岳嵩山”“少林功夫”等IP,解锁“超震撼”沉浸式嵩山山体激光秀、天中市集古琴演奏、嵩山千帐灯露营park、景区IP“卖松客”趣味互动、“唐宋汉”古风年代秀、趣味美陈打卡点、嵩山景区官方旗舰店文创产品、武校功夫小子“武”动全城等众多花式玩法,创新文旅消费业态,八方来客蜂拥而至畅游登封。

登封市在一些美丽乡村,策划准备了精彩纷呈的游乐与民俗活动。袁桥景区依托布朗熊、可妮兔、青蛙王子等网红形象,在园区节点设置相关游客互动项目,并搭建“我和国旗同框”活动场景,吸引游客合影打卡;举行神州鼓乐、担花篮、员外招亲、衙役巡街等表演,让游客加深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和区域民俗风貌的体会和感受。

登封不断以数字化打造更多文旅新供给,提升旅游体验和满意度,满足游客个性化、多样化、品质化需求,形成促进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点。嵩山景区围绕“月满嵩山·雅赏少林”主题,遵照“特色美陈、文化演出、创意联动”的整体思路,以嵩山为画卷,在山体表面上,通过现代科技,将嵩山主题文化、自然景观、艺术创意与灯光3D技术相融合,“超震撼”沉浸式山体投影激光秀创新上演,为游客打造一场夜间盛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