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登封文旅文创行业人大代表联络站成立
来源:登封发布  时间:2023-09-28 10:09:34  

9月27日,登封市开创设特色行业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先河,在徐庄镇举行“文旅文创行业人大代表联络站”和大熊山仙人谷景区“人大代表爱心驿站”揭牌仪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险峰,副主任胡优良、王丽、周花芳、杨飞剑出席揭牌仪式。

徐庄镇红色历史文化资源和绿色自然山水资源丰富,现存河南军区司令部、抗日军政学校、八路军后方医院等红色遗址,是全国十九个抗日根据地之一的河南(豫西)抗日根据地核心腹地,拥有3个国家级传统村落,初步形成了以4A级景区大熊山仙人谷景区和3A级景区摘星楼景区为核心的大熊山文化旅游产业集群和较为完整的文旅文创产业链。

文旅文创行业人大代表联络站和人大代表爱心驿站设有“人大代表登记处”“人大代表接待室”“人大代表议事室”“人大代表思想政治教育室”“人大代表理论政策宣讲室”“文旅文创联盟”和“文旅文创超市”等,将定期邀请组织全市乃至全国文旅文创行业人大代表、专家学者,围绕文旅文创深度融合和高质量发展,以学习交流、学术研讨、经验分享、合作洽谈等形式,汇聚人大代表智慧、贡献人大力量,推动登封全域文旅文创产业握指成拳、合作共建、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不断深挖和激发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潜力和动能。

市文广旅体局副局长秦伟强表示,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也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先试的首要责任和担当。

“作为站长,我深感荣幸,也深感责任重大,但一定不负市委、市人大和社会各界重托,努力为推动徐庄‘大熊山’有机地融入到‘大嵩山’文旅发展格局之中,进一步带动登封范围内整合文旅资源、提升文旅品质、增强文旅魅力而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文旅文创行业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大熊山景区负责人刘洋说。

市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秦胜永表示,将会把推动“大熊山”与“大嵩山”文旅文创深度融合、登封全域文旅文创深度融合和高质量发展,摆在文旅集团工作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和实施。在策划举办各类节会、活动、赛事时,将统筹考虑登封全域文旅文创行业产业,在同步宣传推介、分会场设置、行业合作、资源共享等方面大胆探索和实施。

徐庄镇党委书记吴燕表示,徐庄将充分利用文旅文创行业人大代表联络站和人大代表爱心驿站,积极为全国各级人大代表提供更多细致、周到的暖心服务和保障,进一步拓宽与文旅文创行业人大代表和全国各地人大代表的联络渠道,为人大代表所在各行业各领域之间交流互鉴、资源共享、合作共建提供桥梁和纽带。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飞剑指出,文旅文创行业人大代表联络站和人大代表爱心驿站的成立,是认真贯彻落实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市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深挖文旅文创融合潜力、搞好人大代表联络服务工作的一大创新举措。希望文旅文创行业人大代表联络站和人大代表爱心驿站,充分发挥文旅文创行业人大代表独特的职能作用和自身行业资源优势,为各级人大代表学习交流、经验分享、行业合作、资源共享提供专业的组织协调和暖心的联络服务。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险峰强调,要打开格局,拓宽视野,把文旅文创行业人大代表联络站打造成为全国各级文旅文创行业人大代表学习交流、行业合作、资源共享的平台。建设人大代表爱心驿站是为了更好地向全国各地人大代表来登提供便捷服务,也是为人大代表联系选民、服务群众扩宽渠道、创新方式的积极探索。要用心用情把这两个平台建好、管实、用活,努力让全国各地的代表走进来、坐下来,把登封的城市名片、人大特色带出去、晒出去,向全国各地展现登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美丽城市建设的丰硕成果,为登封融入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积极力量。

登封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驻登市级人大代表、特邀文旅文创行业人大代表和专家学者出席了揭牌仪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