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我市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来源:登封发布  时间:2023-09-26 15:46:02  

9月25日,我市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就如何更好推动全市企业发展进行座谈交流。市领导辛绍河、陈耀宗、张增伟、刘宁、梁险峰、张宏伟等四个班子领导出席座谈会,全市28家企业家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长陈耀宗通报了我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与会企业家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今年上半年,我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速位居郑州各县市第一,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三项指标增速均位居各县市第二,顺利实现“半年红”、“半年稳”。目前,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达到90家,“专精特新”企业达到62家,企业参与创新发展氛围日渐浓厚。

市委书记辛绍河向全市广大企业家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发展环境,我市广大企业家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引领企业迎难而上、稳健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众多企业还主动投身社会救助、公益慈善、乡村振兴、救灾赈灾、兴教助学等,在回馈社会中彰显自身价值。

辛绍河指出,尽管面临种种挑战,但从中央政策导向、省市战略布局以及全市发展态势来看,我市加快发展的势头已经形成。希望全市广大企业坚定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积极贡献。要做大规模,加快转型,高位嫁接传统产业、抢滩占先新兴产业、主动求变投资文旅;要勇于创新,招大引强,履行责任,把自身发展融入到全市发展大局中,乘势而上、借势发展,在登封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大显身手、大展宏图,再创新的辉煌。

辛绍河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坚定支持企业发展壮大。一是全面推动惠企政策落地;二是用心用情解决企业困难;三是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辛绍河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帮企业解难、助企业发展,切实当好企业发展的“娘家人”“贴心人”和“暖心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