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首届嵩山·家常菜活动今日正式开幕!美食+文旅盛宴,全方位展示登封特色餐饮文化
来源:登封发布  时间:2023-09-26 20:44:47  

9月26日下午,登封首届嵩山·家常菜活动正式开幕,“寻找登封美食,挖掘餐饮文化”,在双节来临之际,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带来一场美食和文化的盛宴,在展示和提升登封餐饮品质的同时,也让大家沉浸式体验登封的风土人情。

现场:琳琅满目

美食+特色农副产品引数千名观众品尝

当天下午,参与活动的60余家餐饮企业早早准备好食材、物料,部分餐企已经提前制作美食,刀削面、烩面、饺子、饸饹面、凉皮等,让前来参观的市民和游客免费品尝。

在活动现场,还有一口直径将近1.5米的大锅,由登封三味居的厨师为大家现场制作登封特色美食杂烩菜,并免费送给大家品尝。由白菜、豆腐、羊肉、粉条、萝卜、海带等主要食材做成的杂烩菜刚出锅,现场品尝的观众就排起了百米长龙。

5元一斤的阳光玫瑰葡萄、刚出土的登封红薯、纯粮酿造的米醋……在活动现场的农副产品展区,百余种物美价廉的登封特色农产品刚一展出,就有大批观众开始选购。除了现场线下采购,当天还有一百多名带货主播现场直播带货,极佳的品质,实惠的价格,线上线下交相呼应,一片热闹的成交景象。

梅村阳光玫瑰葡萄负责人邱先生告诉记者,他准备了60箱葡萄,不到两个小时,卖得只剩下5箱了,“我们这次参展的产品都是精选过的,价格也是绝对惠民,就是为了让更多人了解登封,了解登封的特色产品。”

评选:公开公平

60余家餐饮门店现场厨艺大比拼

在美食大比拼环节,刀削面类、饺子类、饸饹面类、凉皮类等比赛类别率先登场,比赛现场热火朝天,选手们有条不紊地烹制美食。

作为登封特色面食,在刀削面的比赛现场,高伟刀削面、品品味削面馆、红昌特味刀削面、第一刀削面等参赛门店,使出独家绝活,和面、揉面、削面、煮面、炒面,一套工序一气呵成,刀光“面”影中,一份份色香味俱佳的刀削面便呈现在了观众面前。

在评选现场,由专业的评审委员会对参赛作品进行品鉴打分,据此次活动大赛美食区总指挥、登封市餐饮与住宿行业协会监事长李文山介绍,此次大赛的评委是从全市20多家餐企、酒店选出的行业优秀代表,在餐饮从业的资质、水平、专业度等方面都要过关,此次评选的标准包括食品的色、香、味、形、盛器、卫生等方面。

据了解,为充分展示嵩山家常菜的独特魅力,登封市餐饮与住宿行业协会经过两个月的紧张筹备,从上百道菜、数千家店里层层选拔,最终优选出60家餐饮门店同台竞技,既展示了登封餐饮行业的精湛厨艺,又弘扬了美食文化。

市委常委、副市长张魁文出席开幕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