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郑州市“千村百镇”系列体育活动登封赛区启动
来源:登封发布  时间:2023-05-20 09:26:51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推动文旅深度融合,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5月19日,登封市在市民文化中心广场隆重举行全民健身活动月暨郑州市“千村百镇”系列体育活动登封赛区启动仪式。来自各乡镇街道、体育协会人员及爱好者7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各体育协会人员及爱好者进行了八段锦、武术、 健步走、广场舞等文化体育展演,30秒跳绳比赛、曲线托球跑、十字象限跳等趣味体育体验,使参与的市民享受了体育运动带来的欢乐和喜悦。

近年来,登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旅工作,“文旅文创融合”作为登封未来发展的三大战役之一,吹响了奋进的冲锋号。

登封先后荣获“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单位”“河南省旅游扶贫示范县”“国家级体育产业示范县市”,连续五年入选中国旅游百强县;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4次入选“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嵩山少林国际马拉松赛、全国百城市自行车赛、环嵩山自行车赛、登封市全民健身大会等赛事活动精彩纷呈,全市体育场地总面积达266.85万平方米,体育人口达到39%以上,登封市体育公园、均美体育馆、社区健身活动中心等体育场地建成投用,进一步深化体育与旅游融合高质量发展。

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大力宣传全民健身月和千村百镇体育活动的意义,集中展示体旅融合的丰硕成果,全面拉开全民健身系列活动的序幕,营造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未来几年,登封将以建设天地之中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少林功夫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为目标,围绕小众极限运动做精、大众体育运动做优、配套产业做全的思路,构建山地体育旅游产业链,走出体旅融合新路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