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我市开展2023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登封发布  时间:2023-03-23 19:05:20  

3月23日上午,市领导辛绍河、陈耀宗、张增伟、梁险峰、张宏伟、柴春晓、何聪道、李长鑫等四个班子领导到石道乡陈家门村义务植树实践基地,与300余名机关干部共同参加2023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号召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

现场,市领导与机关干部一起挥锹铲土、扶苗踩实、提桶浇灌,合力种下了白皮松、市花海棠等苗木。

新栽的苗木迎风挺立、错落有致,为初春大地增添了一份生机。

据了解,石道乡陈家门村义务植树实践基地占地1113亩,栽植树种以侧柏、油松、白皮松等绿化树种为主。目前共栽植绿化苗木达46.8万余株,完成造林绿化800余亩。作为今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的主现场,此次种植面积约7亩,种植白皮松、木槿、市花海棠等苗木1200余株。

在植树过程中,市领导详细了解苗木生长习性、后期管护,叮嘱有关部门要用心做好栽后抚育养护,确保栽植一片、成活一片,提高森林面积和质量。在树种选择上,要结合“多彩嵩山”建设,加大市树银杏市花海棠栽植推广力度,房前屋后、庭院和“四旁”广泛种植市树市花,打造乡村“市树市花”精品亮点。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民义务植树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我市各乡镇(街道)也自行选择种植地点设置分现场,同步组织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全面提高义务植树尽责率。截至目前,全市共完成义务植树165亩,栽植各类绿化苗木17000株。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