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登封市慈善总会与登封市妇幼保健院 联手慈善医疗救助合作项目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23-03-18 11:03:46  

3月17日上午,登封市慈善总会、登封市妇幼保健院慈善医疗救助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登封市妇幼保健院举行。登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侯惠婷,登封市慈善总会会长吴聚财,登封市政府办副主任马旭东,登封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崔建锋,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郝金海,工会主席周建彬,登封市慈善总会秘书长高亚杰,党支部书记郜婷婷等领导及医院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出席活动。

郝金海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登封市妇幼保健院积极发动全院干部职工奉献爱心,将筹得善款3万元捐献给登封市慈善总会,并设立“登封市妇幼保健院”慈善冠名基金。这是全院医护人员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崇高原则的重要体现。

随后,登封市妇幼保健院向登封市慈善总会捐赠3万元爱心基金,郜婷婷代表登封市慈善总会接受捐赠。吴聚财为医院颁发荣誉证书,高亚杰、郝金海现场签约。此次签约“光明行”贫困白内障救助慈善项目、“关爱女性”两癌救助慈善项目、“呵护心灵视窗”儿童眼保健慈善项目,旨在开展女性两癌患者、困难白内障患者、儿童视力保护等公益活动与慈善救助,实施精准治疗,更好地造福贫困患者和困难群众。同时传播慈善公益理念,吸引拓展更多医疗救助公益项目,造福百姓。

侯惠婷表示,登封市委、市政府历来关心、重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不断建立健全社会力量参与医疗救助的衔接机制。此次活动标志着公益慈善在医疗救助中的作用得到了越来越多的肯定,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同时也希望双方加强合作,依法依规认真做好项目,切实管好、用好善款,把这件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的惠民实事办好。同时也呼吁全社会奉献爱心,为困难患者捐赠更多的资金,救助更多有需要的患者。

近年来,在登封市委、市政府和市民政局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鼎力支持下,登封市慈善总会广泛开展扶贫济困、助医助学、赈灾救孤、扶老助残等慈善活动,特别是在慈善医疗援助方面,开展了“大病救助”“救急难”“女性两癌”“呵护心灵”精神病人救助、“光明行”白内障救助等一系列慈善医疗救助项目,累计救助1983人,发放救助金约531万元,公益慈善力量广泛参与医疗救助的氛围已经形成,在政府主导、多方参与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中,慈善医疗救助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未来,登封市慈善总会将不断积累慈善医疗合作项目经验,扩大慈善项目合作领域,汇聚社会爱心力量,拓展慈善资金募集渠道,让更多的患病困难家庭获益。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