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登封发布  时间:2023-03-18 09:36:32  

3月17日,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郑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对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我市人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辛绍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险峰主持会议,市领导张增伟、张宏伟、刘宁、李长鑫出席会议。

会上,嵩阳街道党工委书记、徐庄镇人大主席、宣化镇南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就创新举措和经验做法进行交流发言。

近年来,市委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郑州市委决策部署,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支持和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忠诚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有力有效、有声有色,充分展现了制度优势、人大担当。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我市人大工作,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政治引领,着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强化自身建设,全面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中央、省委和郑州市委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勇担使命、依法履职,努力开创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美丽登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