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登封市政协视察民宿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23-03-10 08:46:55  

3月9日下午,登封市政协副主席甄少杰、闫新生带领部分政协常委和委员对全市民宿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人员先后来到中岳办北高庄、少林办玄天庙、雷家沟、大金店镇崔坪村进行现场察看,详细了解各地民宿经济发展规划、客户群体、特色项目、带动农户就业以及对民宿的扶持政策落实、生产经营等情况。深入调研全市民宿行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痛点问题,探讨和寻找解决困难的方法、经验,助推登封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登封市高度重视旅游民宿发展工作,以“景区提升改造、乡村振兴”建设为契机,依托文化、景观、产业、项目延伸,培育“景区附近、旅游公路沿线、高速出口十分钟”旅游民宿发展圈,对14个美丽乡村、44个特色村进行梳理,重点遴选出23个旅游民宿资源特色村,着力打造特色旅游民宿集群,形成多元业态融合发展的旅游民宿产业链,以旅游民宿产业推动登封全域旅游发展,实现“一日游”向“多日游”转变,让游客进得来、玩得好、住得下,从而带动“文、农、旅”三产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