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登封市召开森林防火视频调度会
来源:登封市林业局  时间:2023-03-13 11:43:13  

3月12日,我市召开森林防火视频调度会,对全市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认清当前森林防火严峻形势,切实把森林防火作为近期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把森林防火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立即行动起来。

会议强调,要全面压实属地党政领导责任和经营单位主体责任,逐级传导压力,细化责任,将责任落实到每个村组、防火检查站、基层网格员、护林员身上;要持续开展督导检查,要从近期发生的火情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积极主动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全面清查森林防火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不足,发现问题要及时上报,及时整改到位;要以林长制为统领,压紧网格化责任措施。切实发挥534名乡级林长和76个检查站作用,要督促1567名网格人员在岗在位,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加大林区巡查巡护力度和密度,真正做到“山有人守、路有人把、坟有人看”;市森林消防大队要立即进入待命状态,靠前驻防,携装巡护,及时检修灭火机具,做到迅速集结、快速出动、科学处置;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有火必报、逐级上报、如实上报,及时、准确、规范地报送火情信息,严防因迟报、谎报和漏报等造成严重后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