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河南省工商联“万企兴万村”工作专项调研组赴登封检查指导
确保“万企兴万村”行动有力有序推进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23-03-08 09:04:40  

3月7日,河南省工商联“万企兴万村”工作专项调研组在登封检查调研,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纯武及相关成员,郑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勇及相关人员参加;登封市常务副市长刘宁,副市长王麟乐,登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刘爱玉,登封市工商联主席王向辉、副主席吴海涛,大冶镇镇长宋朝峰及乡村振兴局、农业银行登封支行、登封农商银行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走进大冶镇垌头村、河南红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实地考察,垌头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董艺文详细汇报了垌头村的产业发展情况及灾后重建等情况,以及“万企兴万村”结对共建开展情况。据了解,近年来垌头村党支部团结带领全村广大干群,以践行文化自信为抓手、兴办文化产业为引领,从十几个人的全国第一支农民合唱团发展成拥有603名社员、多项文化产业的垌头村农民文化合作社,形成了党风正、民风淳、人心齐、效益增的良好局面,奏出了社会主义新农村优美、和谐的田园交响曲,走出了一条切合村情实际的特色发展道路。

调研组一行走进郑州市菁华特种水泥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企业发展情况。大冶镇镇长宋朝峰汇报了大冶镇党委、镇政府对支持大冶镇产业发展的措施。据了解,该公司与大冶镇周山村“万企兴万村”结对共建以来,投资数百万元购买40辆电瓶车支持周山村所在的香山森林公园景区运行,提供村民就业,增加村集体收入,助力乡村振兴,助推共同富裕。

调研组一行对登封的“万企兴万村”工作做法和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登封市委统战部、登封市工商联要充分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持续深化结对帮扶成效,积极搭建平台载体,引领民营企业和商会协会在产业帮扶的基础上,扎实开展就业帮扶、消费帮扶、技术帮扶、人才帮扶等,确保“万企兴万村”行动有力有序推进,为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作出积极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