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总投资54.5亿元!登封市19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登封发布  时间:2022-12-02 10:24:19  

12月1日,登封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圣戈班新材料生产基地举行。本次集中开工重大项目19个,总投资54.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0.8亿元,主要包括总投资10亿元的嵩铂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总投资3亿元的圣戈班新材料生产基地项目等。

今年5月,登封市与全球500强圣戈班集团成功签订了总投资3亿元的圣戈班新材料生产基地项目,其中一期建设范围包括圣戈班(上海)精细陶瓷有限公司整体迁入登封,以及建设圣戈班高端陶瓷材料循环利用项目,将带动登封一大批本土新材料企业提质升级,加快把新材料打造成“登封一号产业”。

今年以来,登封市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压力,始终坚持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强投资、稳增长的主抓手,紧紧扭住项目建设不放松,高质量实施“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全市经济保持稳定恢复向好发展态势。

登封市聚焦产业转型升级、基础设施建设、社会民生等领域,已谋划2023年重大项目265个,总投资78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46亿元,其中总投资20亿元以上项目15个,主要包括:总投资89亿元的登封大熊山抽水蓄能项目、总投资30亿元的黄河科技学院登封校区建设项目等。

登封市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郑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牢树“项目为王”工作理念,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与重大项目建设,以狠抓落实的拼劲加快项目投资建设的后劲,以扎实工作成效支撑登封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