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登封:多措并举 助力企业稳工稳产
来源:登封发布  时间:2022-11-25 11:55:39  

“我们科学谋划、提前入局,尤其地方政府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和企业共同采取多项防疫措施,让职工无担忧投入生产,实现了疫情与生产两不误。”郑州中瓷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晓介绍。今年前十个月,该企业完成生产8.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

近日,在位于登封市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的郑州中瓷科技有限公司,装满陶瓷基板的快递车辆经过严格防疫消杀后一辆辆驶上附近的高速公路。

今年以来,登封市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持续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四保”企业(项目)疫情防控与生产经济双线嵌合机制,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走进郑州中瓷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四条生产线并发运行,一派忙碌景象。实行闭环管理后,已经两星期没有回家的职工郑玉洁心情很轻松,公司的“职工之家”,成为了儿子的学习课堂。


“实行闭环管理后,为解除职工对学生学习的担忧,公司专门腾出两处办公场所,架设网线,配备电脑,让职工子女来公司上网课,学生跟着父母吃住在公司。”陈晓说。

据了解,为保障疫情下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登封市出台《关于规范保供领域企业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登封市疫情防控应急状态下工业“白名单”企业保供管理办法》,明确了工业企业货物运输的流程、司乘人员管理办法、运输隔离区设置规范等,对出入境运输车辆实行报批制,深入一线对保供企业在货物运输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全过程监督,分区域划分指导,实行区域内闭环、区域间不交叉。截至目前,全市工业生产企业、商贸流通企业、白名单项目正常生产、运行率达10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