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我市重点整治各大景区消防隐患
来源:登封市人民政府  时间:2007-11-26 10:33:00  

近日,我市做出决定,将辖区全部古建筑区消防安全工作纳入冬季消防整治范围,主要是文物古建筑区的基础消防设施,重点对少林寺、中岳庙、嵩阳书院、大法王寺、永泰寺院等全市古建筑区的消防通道、安全出口、电器线路、常用消防器材、明火管理区域以及古建筑群周边区域进行全面的整治。

我市是全国旅游城市,辖区的文物古建筑区星罗棋布,仅国家级文物保护建筑就有多处,省级的更多,少林寺、中岳庙和嵩阳书院更是天下闻名。每到旅游旺季,众多海内外游客纷至沓来、摩肩接踵,各大景区人满为患,为消防安全带来了严峻的挑战,一有不慎,容易造成人员伤亡火灾事故和民族瑰宝古建筑的烧毁和损坏。因此,我市近年来非常重视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不仅先后投入巨资为少林寺、中岳庙、嵩阳书院等单位配置先进的消防器材,切实改善文物古建筑区消防安全环境,还在多次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中,把古建筑区作为重点区域进行治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