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河南首届·12345论坛会议在我市召开
来源:登封市人民政府  时间:2007-09-28 08:38:00  

9月27日,首届"河南·12345论坛"在我市隆重召开,全省17座城市市长电话的代表100余人齐聚嵩山脚下,交流经验,共促发展。市长吴福民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郑州市长电话代表郑州地区市长电话网络作了重要经验交流发言。

近年来,省内各市相继开通市长公开电话,打开了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窗口,市长电话以其便捷、快速、高效的服务,在服务百姓、化解矛盾、倾听民声、吸纳民智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转变政府作风、提高政府效率、优化政府行为、树立政府良好形象等方面也发挥了积极作用。郑州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柳身也在致词中提到:市长公开电话是架在群众和政府之间的一座"连心桥"、是缓解社会矛盾的"减压阀"、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放大镜"。市长公开电话已经充分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首届论坛由郑州市承办,代表们以本次论坛为契机,通过交流经验,总结方法,创新思路,积极推动市长公开电话向规范化、制度化、网络化迈进,对在新时期、新形势下如何拓展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方式方法、提升服务水平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首届论坛通过了论坛章程、首次论坛会议纪要,成立了由郑州市、漯河市、洛阳市、信阳市、开封市、安阳市6个城市市长电话公开机构组成的第一届常务理事会,并确定漯河市为下届论坛举办城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