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我市47项重点工程完成投资近九成
来源:登封市人民政府  时间:2007-09-26 10:02:00  

我市年初确定的47项重点工程进展迅猛,前8个月共完成投资32.6亿元,占年计划目标的84%,其中,郑州市重点项目完成年度投资目标的105%,位居郑州六县(市)第一,有效推进了全市工业生产的稳步增长。

今年以来,我市继续实施新园区建设工程,强力打造沿S323线工业走廊,共确定重点工程47项,其中省级6项,郑州市级5项,计划完成投资38.8亿元。为确保这些重点工程顺利实施和年度目标的完成,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完善领导项目分包责任制,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并成立了专门协调机构,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意见》等文件,建立起了优化建设环境的“保姆”式服务体系,为项目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为促进相关单位服务投资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坚持“有错是过,无为也是过,有错要问责,无为也要问责”的原则,推行优化建设环境行政效能问责制。为使效能问责责有所主,该市一一明确了25个相关单位的责任分工,配套制定出的《登封市人民政府行政首长问责办法》尤其让一把手们增强了紧迫感。有关部门通过提供网上审批服务,开展在建工程建设环境和企业周边治安环境专项治理活动,为外来工程管理和技术人员在住房、子女上学、交通等生活细节上给予人文关怀等措施,为47项重点工程创造了良好的建设环境。

郑州市重点项目办、郑州市优化办在对231个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单位建设环境进行的无记名问卷调查中,登封市总体环境满意率为90%,工作作风满意率、办事效率满意率均为90%,落实拆迁补偿满意程度、解决阻工问题满意程度均为80%,四乱现象、盗窃建设物资现象均为0。

截至8月底,我市开工和实际在建项目突破34个,竣工10个。其中,省重点工程登封铁路(二期)全线路基土石方完成98%,累计完成投资2.9906亿元,占总投资的80%;郑州荣奇(俱进)热电厂脱硫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880万元,完成工程总量的93%;华润电力2×60万千瓦燃煤机组正在报批阶段。郑州市重点工程登封市粮食储备库除1号、4号、7号、10号仓库正在施工外,其余全部完工;新登集团8000吨/日水泥生产线土建工程完成85%,主要设备制造安装完成70%;嵩阳煤机和登电集团4×5.5万千瓦热电联产机组改造提前竣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