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要确保嵩山古建申遗万无一失
来源:登封市人民政府  时间:2007-09-19 08:51:00  

根据国家文物局新安排,嵩山历史建筑群将作为我国2009年项目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昨日,嵩山申遗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市长赵建才指出,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严肃性,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申报成功。市领导李柳身、丁世显、王薇等出席会议。

由于申报时间的提前 ,市申遗办及时组织各方面专家,制订了文本编制工作方案,确保文本编制系列工作顺利进行。登封市成立嵩山历史建筑群申遗登封指挥部,并在告成镇、嵩阳办、中岳办、少林办分别成立了拆迁分指挥部,加快环境整治、古建筑维修、文物宣传展示和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

赵建才肯定嵩山历史建筑群申遗取得的进展。赵建才指出,嵩山历史建筑群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是市委、市政府在新时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落实省委“两大跨越”目标,推进河南由文化资源大省向文化强省跨越的一项重要举措。把嵩山历史建筑群文物遗产保护好,是我们对历史的责任和贡献。嵩山历史建筑群申遗,是我市跨越式发展的重大项目。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严肃性,按照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委员会的标准,世界文化遗产只能申报一次,我们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做好这件事,志在必得。要在人力、物力、财力和时间分配上统一组织、统一协调,按照世界文化遗产的标准开展好各项具体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柳身,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丁世显分别就做好群众拆迁安置、营造浓厚申遗氛围等进行了具体安排。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