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走进登封 招商引资 招商项目 正文
登封市通用航空产业园
来源:登封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7-11-22 10:58:00  

通航园区位于大金店镇文村附近,紧邻天地之中文化旅游园区,主要建设登封通用机场和通用航空产业片区两部分,计划总投资25亿元,总规划占地面积5640亩。园区紧依郑少洛高速、郑登快速路、国道207,紧邻高速出入口及城际站点。通用航空与全市各景点距离适中,10分钟飞行圈可覆盖登封市域,通航发展应顺应登封全域旅游的背景,为城市旅游增加新的动力。

政策优势:

(一)政策推动力

1.通航产业在我国呈快速发展趋势,被确定为国家七大戓略性新兴产业之一。

2.河南省构建以“一个中心、两个基地、多点支撑”为重点通用航空体系,大力发展通用航空产业。

3.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示范流程提出积极发展通用航空,构建设施完善、高效衔接、内捷外畅的综合交通体系。

4.郑州市人民政府大力发展通用航空产业,努力把郑州建设成为全国公务机运营基地和全国领先的通用航空经济示范区。

(二)经济推动力

1.登封处于城市发展转型重要时期,围绕建设世界历史文化旅游名城的发展总目标,以旅游带动城乡一体化,大力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实现全域旅游。

2.通航产业发展带动力强,可成为各产业联动发展的契合点。打造国际性旅游服务平台,带动文化旅游、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的联动发展,大幅提升城市品牌影响力。

(三)需求推动力

1.嵩山安全发展的需要

2.文物保护方面的需求

3.旅游应急救援的需要

招商方向:(近期目标)旅游观光、紧急救援、农林飞播、FBO固定运营基地;(远期目标)通航配套、航空物流、飞行培训、通航制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