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优化营商环境 正文
市财政局积极发挥职能 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出成效
来源:市财政局  时间:2022-07-22 16:09:46  

近日公布的《2021年河南省全域营商环境评价》结果,登封市财政局政府采购指标在2021年度考核评价中表现优秀,在全省纳入评价的103个县(市)中排名第10位,在郑州市各县(市)中排名第1位,较全省平均值高5.59分。

近年来,登封市财政局始终坚持从“促进公开、简化程序、强化监管、优化服务、提高效率”等方面狠下功夫,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效果提升显著。一是加强助企纾困政策,真心真情为各市场主体排忧解难。取消投标保证金、免收招标文件费用,实行预付款制度、提高中小企业首付款比例等政策,持续降低交易成本,支持企业发展。推进与金融机构的合作,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切实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二是依法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平等参与权,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把各市场主体视角作为第一视角,对市场企业开展调研,积极作为。同时持续清理影响违反公平竞争的规定和做法,禁止以各种方式、理由干扰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等当事人依法实施政府采购活动,为各方主体在法律框架内,依法自由开展政府采购活动创造良好的体制环境。三是完善提升电子化采购平台,实现电子化采购平台与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全面对接,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全程系统记录留痕,让“数据多跑路,让人们少跑腿”,使得采购活动更规范、效率更简捷、采购成本更低。

下一步,登封市财政局将持续落实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各项政策,学习借鉴国内前沿政策机制经验,进一步强化采购监督管理,积极营造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