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优化营商环境 正文
营商环境“组合拳” 带动产业“全速跑”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2-03-02 09:00:43  

新春伊始,登封市已开启产业发展“全速跑”。“我们公司推出新产品时,面临场地受限、急需扩厂等问题,在向登封市产业集聚区提出诉求后,帮我们协调了国土、发改、工信等部门,经过多方努力,问题得以解决。”2月28日,河南蚂蚁新材料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边翻阅登封市招商引资和工业发展惠企手册,边感激地说。

河南蚂蚁新材料有限公司2014年入驻登封市产业集聚区,是一家集研磨材料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去年以来,登封市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为企业服务“不叫不到、随叫随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聚焦企业“经济运行、营商环境、安全生产、项目保障、科技创新、产业升级”6大目标,围绕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以企业满意为目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2021年,登封市共签约重大招商项目24个,签约总额139.3亿元。新材料、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增加值达16亿元,占规上工业比重的24.9%;战略性新兴产业占规上工业比重达到19.4%。

2022年,登封市一手抓“硬实力”提升,公布2022年市重点项目计划,共安排涉及基础设施、产业建设与民生工程等重点项目36个,年度计划投资110.8亿元;一手抓“软环境”建设,印发登封市招商引资和工业发展惠企手册,推出一系列把企业引进来、留得住的新举措。

以一套“组合拳”切实优化营商环境,登封的招商引资与项目建设提速增效。2月23日上午,登封市政府与中核集团新华水力发电有限公司成功签约总投资70亿元的大熊山抽水蓄能项目。同日下午,上海汽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上海化工区负责人一行专程赴登考察,以推动总投资10亿元的郑州安悦华凯环境科技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产业兴则城市兴,产业强则城市强。2022年,我们将主动对标、抬高坐标、锁定目标,加快打造重点产业链,即非晶、碳化硼、玄武石纤、电子陶瓷、纳米碳材料等新兴产业,壮大装备制造、铝加工制品、建材耐材、装配式建筑等传统优势产业,前瞻布局一批未来产业,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登封市产业集聚区负责人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