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动态 正文
选拔年轻干部到村(社区)挂职锻炼!白坪乡开启干部选拔任用新模式
来源:登封发布  时间:2023-11-29 09:21:37  

11月28日下午,白坪乡组织召开年轻干部到村(社区)挂职锻炼动员会。 

近两年来,白坪乡机关新进年轻干部20余名,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和人才培养,拓展年轻干部培养锻炼途径,加快机关新进年轻干部快速融入乡村工作,为乡村工作带来新思维、注入新活力,白坪乡研究制定了《白坪乡选派年轻干部到村(社区)挂职锻炼的实施方案》,选派年轻干部到村(社区)担任党支部书记助理或村(居)委主任助理。

根据《实施方案》,白坪乡将采取“一述两考三评”的方式对挂职年轻干部进行综合考评:“一述”即个人述职,“两考”即业绩考核、理论考试,“三评”即民主测评、选派干部互评、乡党委综评。

动员会上,白坪乡党委对年轻干部提出工作要求:要适应新环境、新变化,从“新”开始,从“头”学起;要练就“好本领”,挑得起“千钧担”、当得了“战斗员”,在砺练中吸收营养、强壮筋骨;要通过挂职锻炼,把“真经”取回来、把“本领”练出来、把“担子”挑起来,为白坪的发展拼搏奋斗、贡献力量。

下一步,白坪乡将继续积极探索干部培养任用新方法新模式,给年轻干部搭建更多增长才干、脱颖而出的舞台,在打硬仗、扛重活中,把优秀的年轻干部选出来、用起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