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动态 正文
卢店街道多措并举助力“文明幸福星”创建工作
来源:登封市卢店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3-11-29 10:57:26  

“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卢店街道以文明实践所(站)为阵地、对照文明幸福星指标任务,多举措开展创建工作。

一是依托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五大功能室,开展政策宣讲、移风易俗等主题活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累计深入村(社区)40余次,向群众宣传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孝亲敬老等新风尚。

二是依托社区(村)新时代文明服务站,开展医疗服务和文体活动,组织卫生院医生和村医为老年人进行免费义诊和慢性病及流行病防治宣传,在18个村(社区)累计开展30余场活动。同时组织各社区文艺爱好者组建盘鼓和舞蹈队,定期在村(社区)文化大院定期集中进行盘鼓、广场舞练习。每月开展至少3场文艺演出活动,由群众自排自演,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文明条例、公民道德知识,带领群众共创“文明幸福星”。

三是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定期开展“星级文明户”“美丽庭院”“最美角色”“好乡贤”等评选活动,以身边人为模范,积极倡导文明、健康、和谐的乡风文明。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