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动态 正文
科普助力 情暖民心——登封扎实推进卫生健康科普知识大宣讲活动
来源:登封发布  时间:2023-11-15 09:36:02  

“大家知道正常的血压范围是多少吗?大家知道我国现在有多少高血压病患者吗?”11月11日上午,在中岳街道天中路社区举办的高血压健康知识讲座上,中岳街道卫生所的张医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辖区群众分析高血压的分类、流行特点、并发症、易患人群,以及预防和治疗高血压的方法,让辖区群众获益匪浅。

据悉,我市从11月1日开始举办此类讲座,将利用两个月的时间,集中开展卫生健康科普知识“进农村、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大宣讲活动,向全市群众普及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推动全市卫生健康工作由“重疾病治疗”向“疾病预防”转变,全方位、全周期守护人民群众健康。

宣讲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单位高度重视、结合各自区域人员需求,认真组织,积极协调,以现场体验、专家授课、宣教培训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围绕不同的健康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卫生健康知识大课堂,让全市群众获得便捷、优质、全面的健康知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不断增强。截至目前,已开展大宣讲活动128场,受益群众8233人次。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充实宣讲队伍、优化宣讲内容、增强宣讲效果,以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提升为目标,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断提升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