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动态 正文
登封:"党建+网格化+数字化"激发乡村治理新活力
来源:登封发布  时间:2023-11-15 09:34:54  

“广大村民朋友们,2023年医保缴费工作开始了,每个人缴费380元,日期截止到12月31日。”

近日一大早,登封市君召乡李庄村的数字乡村智能监控平台就开始广播2023年国家的医保缴费政策。君召乡李庄村地处挡阳山下,全村196户857人,共划分4个三级网格,设8名网格员。

作为该村的二级网格长,李庄村党支部书记李进军告诉记者,经过各种努力,2022年李庄村引进了数字乡村智能监控平台,借助平台力量实现了精细化管理服务。

同时,李庄村利用这一平台,定期召开网格工作例会,及时解决发现的问题,实现了数据多流动、群众少跑动。这一“党建+网格化+数字化”的乡村治理模式,形成了联防联控联治的乡村治理新合力。尤其是在当前正在进行的耕地整改工作,利用平台的数字播报功能,让老百姓及时了解到整改耕地方面的信息,为统筹开展耕地整改工作提供了便利。

下一步,李庄村将继续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以数字化为依托,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积极打造“景在村中、村在景中”的优美环境,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也将充分利用地理区位优势,在君召乡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发展中草药特色产业,真正建成产业兴旺、生态宜居、文明幸福的和美乡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