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动态 正文
卢店街道朝阳路社区开展“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消防安全月主题活动
来源:登封市卢店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3-11-14 15:50:25  

为增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使消防安全理念更加深入人心,11月13日上午,卢店街道朝阳路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消防安全月主题活动,社区干部、居民代表、党员群众等4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专业人员向大家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发生火灾时如何报警以及在火场中如何进行逃生和日常火灾的预防。同时还认真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技能,并温馨提醒居民出门要及时断电,随手拔掉长期插着的充电器等,经常检查老旧线路,及时更换老化失效的部件,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电器,杜绝使用三无电器产品,特别是长时间待机的家用电器要适当断电“休息”,冬季取暖时刻做到安全使用家用电器,避免超负荷用电而引发火灾。

“这次活动很有意义,我们不仅学到了非常有用的防火知识,还熟悉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后遇到小火情我们也能自己及时处理了。”居民李阿姨说道。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居民对消防知识有了更直观认识和理解,提高了社区居民自防自救能力,为维护辖区消防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