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动态 正文
告成镇召开十一月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 (扩大)会议
来源:登封市告成镇人民政府  时间:2023-11-10 10:16:12  

11月9日上午,告成镇召开2023年11月份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暨告成镇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议,对近时段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总结,并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风险,安排部署下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镇党政班子成员、镇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行政村(社区)支部书记,各煤矿企业、工贸企业、危化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双主持。

会议首先集中观看了医疗机构警示教育片。镇卫生院工作人员进行了医疗紧急救护相关知识培训。副镇长、派出所所长毛洪杰通报了各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落实情况,并安排部署防范电信诈骗相关工作。副镇长王朝辉传达学习了上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并对该镇消防领域安全工作、烟花爆竹“打非”工作、森林防火工作等下一步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双要求:一是负有安全生产责任的单位,要把握好季节特点,做好防范应对工作。冬季防风、防低温、防冰冻、防雪灾、防火、防煤气中毒,涉及分管领域的职能部门要对照安全生产防范重点做好落实。二是把握好重点工作,聚焦逐个行业风险。重点强调企业领域、煤矿企业。我镇已有两家煤矿企业正在逐步恢复生产,负有行业监管职责的煤管站、煤炭专职干部、驻矿同志,要按照市制定的规范抓好落实煤矿复产工作,相关工作人员要做好监管工作,对于煤矿每日工作任务、产量数量要做到心中有数,同时对于未复产的煤矿企业,各行政村要做好监督工作,严防出现私自生产现象的发生。同时,要防范用电负荷大的企业冬季用电风险。冬季是用电火灾事故高发期,监管职能部门、各企业要注重防范,尤其是夜间生产企业,夜间生产带班领导要在生产一线,负有包厂职责的工作人员要巡查到位,做到夜间生产企业走一遍,夜间生产情况心中有数。同时各村、电力部门及应急办要在本月将电力清障工作完成到位,各村要加强引导宣传工作,引导村民严禁在高压电线下种树,严防清障工作反弹。三是老旧厂房的排查、加固工作。企业要做好厂房风险的排查和修缮工作,特别是房上有堆放物料的、厂房破损的,尽快完成厂房加固,修缮加固时要做好安全防范,严防发生事故。四是加强环保工作。企业环保措施要实施到位,利用近期时间,做好企业自查自改,下一步要加大巡查处罚力度。散乱污企业要立即停产整改,经发办要加大监督巡查力度,督促相关企业规范到位,坚决打击取缔散乱污企业。五是各职能部门要按照职责做好预警、预案相应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