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动态 正文
贯彻市委全会精神 · 一把手访谈 少林街道篇
——访少林街道党工委书记 郝炳鑫
来源:登封发布  时间:2023-09-06 10:07:25  

市委六届五次全会对全市吹响了发力三季度、决胜四季度的冲锋号,鼓舞士气、振奋人心。少林街道作为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主阵地,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紧扣“产业提质提速、文旅文创融合、乡村全面振兴”的主基调,对标最高、聚焦最好、锚定最优,突出项目建设、盯紧招商引资、抓实产业配套,全力推动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全力提升发展支撑。始终坚持打通断头路、形成闭环线的工作方向,着力从土地制约、资金压力等方面入手,破解难题、创造条件,全面抓实南环二路西延、西旅游环路南延等在建道路工程,以及水电气暖等基础配套工程建设,为文旅文创产业项目的建设运营,提供完备可靠的基础保障。

二是全力抓实产业项目。以核心板块建设为引领,从拓宽资金渠道、强化招商引资、注足发展动力入手,全力推动少林新游客服务中心等9个在建项目提速推进,天中湖EOD项目等3个签约项目落地开工,嵩山古窑文旅综合体等8个在谈项目签约实施,形成文旅产业大干快上、竞相发展的大气候。

三是全力推动乡村振兴。以民宿产业为主导,按照“三线九区”的民宿发展布局,遵循统一规划、分布实施、建改结合、一区一品的原则,突出抓好现有100余家民宿项目的改造提升,犁面沟民宿等5个拟签约民宿项目的落地开工,全力把民宿产业打造成乡村振兴的拳头产业、群众致富的民心工程。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