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动态 正文
贯彻市委全会精神 · 一把手访谈 唐庄镇篇
——访唐庄镇党委书记 崔会生
来源:登封发布  时间:2023-09-06 12:06:03  

市委六届五次全会召开以后,再次明确了要着力打好打赢“产业提质提速、文旅文创融合、乡村全面振兴”三大战役这一目标,明确了做好下半年工作的任务、路径和抓手,结合唐庄镇实际,我们将动员全镇上下坚决贯彻登封市委决策部署,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大干三季度、决胜下半年,以做好产业发展、做大文旅融合、健全基础设施配套为抓手,为登封打赢三大战役作出新的贡献。

一是着力推动工业产业增量升级。利用区位、交通优势及已有的工业基础,发挥海螺嵩基的辐射带动作用,服务好嵩基集团再生铝、岳宗实业铝箔加工等项目建设。重点抓好发祥新材料产业园、铝精深加工产业园、食品加工产业园等园区建设,完善园区内水电气路等配套服务设施,引导生产要素向园区集中,进一步推动主导产业科学布局、差异化发展。

二是着力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鼓励扶持杨庄、塔水磨、郭庄等村葡萄、金银花、连翘等特色种植业面积不断扩大,玉台、龙头、寺沟等村的有机果蔬、羊肚菌种植大棚数量稳定增加。扶持松仁养牛场等本土养殖企业做大做强,推动向阳、寺沟等村的肉牛养殖业蓬勃发展。

三是着力推动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扎实推进郭庄、王河、范家门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发挥九龙潭、范家门3A景区品牌效应,鼓励引导郭庄、王河、搬倒井等村管理经营好现有民宿项目,并依托各自优势吸引一批新的民宿项目落地建设。

四是健全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拓宽南水北调水辐射区域,加大用水管网铺设力度,积极协调服务企业用电用气等问题,配合服务好野生动物园重大项目建设,做好项目区域内征地拆迁、群众安置等基础性准备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