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动态 正文
贯彻市委全会精神 · 一把手访谈 中岳街道篇
中岳街道党工委书记 张超锋
来源:登封发布  时间:2023-09-09 09:59:42  

市委六届五次全会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委部署,客观全面地分析了我市经济持续发展的有利机遇,科学具体地部署了下半年经济工作的目标任务,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为我们冲刺三季度、决胜下半年,确保“全年红、全年稳”,开创中国式现代化登封实践新局面,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中岳街道确保坚决贯彻市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聚焦产业提质提速,做好项目建设

坚持制造业主攻方向,抓好产业项目建设。积极推动思源医疗器械年产20万辆轮椅车项目和中岳办第三社区保障性安居工程2个重点项目建设;积极培育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做好抖音总部经济、无锡华林制冷设备、河南航瑞新能源3个项目对接协调,争取早日落地投产,确保全年完成投资35亿元。

聚焦文旅文创融合,做强文旅平台

坚持打造文旅产业新名片,加快文旅项目培育。鼓励民宿产业有序发展,加强与先进地区沟通交流,探索民宿发展有效途径,努力破解民宿发展瓶颈。引进优质餐饮品牌,结合本土特色,鼓励支持一批特色餐饮企业入驻中岳街道。立足“康养+文旅”、露营、采摘、微度假等新业态,多方引进资源,抓好八龙潭景区开发,为游客打造“吃、住、行、娱”一站式服务。依托中岳庙、太室阙“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厚重文化资源,发力“互联网+文化+旅游”,讲好中岳故事,提升文旅热度、关注度。

聚焦乡村全面振兴

坚持城乡建设协同推进,加快和美乡村建设。立足东张庄、北高庄两个美丽乡村建设,凭借山区丘陵和生态优势,壮大高山蔬菜、杂粮、中草药和林果采摘等特色种植业规模,不断提升特色农产品质量。打造嵩山特色品牌,鼓励、争取社会资本,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延伸农业产业链条,拓展增效空间,让群众增收有希望、有干劲。全力推动村庄污水管网建设,探索农村垃圾分类、收储、处理机制,让村庄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

下一步,中岳街道将继续以踏实的作风、务实的态度、廉洁的纪律,抓班子、带队伍,发扬“见红旗就扛、见先进就争”精神,确保全面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