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动态 正文
贯彻市委全会精神 · 一把手访谈 石道篇
石道乡党委书记 王绍锋
来源:登封发布  时间:2023-09-10 09:57:03  

市委六届五次全会召开之后,石道乡党委备受鼓舞、信心满怀,围绕“三大战役”,坚持党建引领,努力找准产业发展的突破点,聚焦文旅文创的融合点,守牢乡村振兴的落脚点,以常抓不懈的韧劲,开创石道乡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产业发展重突破

努力打好“飞地经济”、“总部经济”和实体经济的“组合拳”,确保投资3.6亿元的平煤北控风力发电项目9月份正式运营,可实现年税收700万元。 

加快总投资5000万元的河南奥利特新材料生产项目,落户市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尽快实现投资1.8亿元的椿庄铁路货场项目与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签约,建成后可增加税收1500万元。

文旅文创重特色

坚持高标准规划设计引领,扎实推进陈家门村、李窑村2个村和美乡村建设,为村庄创建3A级景区打下良好基础。

加快“半山堂”“龙泉山庄”等一批独具特色的民宿项目落地建设;整合辖区内“颍源十三花全牛宴”“黄精炖牛肉”等美食品牌,绘制集美食、住宿、康养为一体的“乡村观光地图”,打造农旅养深度融合发展新格局。

乡村振兴重质量

持续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用好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平台,确保不发生一户群众返贫。

用好衔接项目资金,做大做强万头肉牛养殖和万亩中药材种植“双万”工程,新增中药材种植3000亩,新增存栏肉牛5000头,总结推广范窑村党支部引领土地托管种植中药材模式,打造集种养殖、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循环产业链条体系,夯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产业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