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动态 正文
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一把手访谈 君召篇
君召乡党委副书记、乡长 余博
来源:登封发布  时间:2023-09-11 12:51:37  

市委六届五次全会提出要壮大工业产业实力、深挖文旅融合潜力、彰显和美乡村魅力、增添拼抢项目动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保持安全发展定力。在今后一段时期,君召乡将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委全会精神,立足新起点、担当新使命,将市委全会制定的“路线图”“作战图”通过实际行动,转化为“施工图”“实景图”。

稳住经济运行基本盘

以实绩为导向,冲刺第三季度,决胜第四季度,持续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培育科技型、高新技术企业。聚力“招大引强”,瞄准制造加工、文旅文创、新能源材料等产业开展精准招商。坚持做好重大项目代办,保障重点项目早落地、早生产、早达效,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

促进乡村产业特色化

坚持产业兴乡强村,做强煤炭、机械、服装等工业制造业,做大芥菜、香菇、辣椒等农产品种植产业,做优以北部挡阳山、马鞍山、紫云山为依托的文旅产业,打造范堂红酒小镇、黄城孝道文化、大滹沱大棚蔬菜、李庄和晋窑康养胜地为组团的乡村振兴示范区,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描绘和美乡村新画卷

深化民生福祉,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乡村建设行动,加快村庄规划编制,盘活闲置土地,发展乡村民宿,采取先建后补、以奖代补等方式,调动群众参与乡村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导群众投工投劳、就地取材开展乡村建设,用辛勤劳动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下一步,君召乡将把全会精神作为推进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唯实唯勤,在能力作风上再提升,为登封在郑州“四高地、一枢纽、一重地、一中心”和郑州都市圈建设中争当排头兵,贡献君召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