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动态 正文
宣化镇举行庆祝第三十九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来源:登封市宣化镇人民政府  时间:2023-09-07 12:05:19  

9月7日上午,宣化镇举行教育教学先进个人、敬业爱岗模范教师及尊师重教先进单位表彰大会,庆祝第三十九个教师节的到来。

近年来,宣化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践行“合适的教育、尽心的服务”办学理念。为激励广大教育工作者和支持教育事业的各行业部门及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对王晓源等40名教育教学先进个人、贾沛瑞等31名敬业爱岗模范教师、郑州登封熔料有限公司和天瑞新登郑州水泥有限公司2个尊师重教先进单位予以表彰。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镇。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宣化镇要持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结合宣化实际,统筹办好各级各类教育事业,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推动宣化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让更多宣化孩子享受更好的教育资源;二是立德树人、质量立教,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立德树人是我国教育的根本任务,要深入实施思政理论课“立德铸魂”工程,把讲好思政课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强化校际之间的交流互动,努力提高薄弱学科的教学质量,确保全镇教育质量稳步提升;三是同心协力、齐抓共建,凝聚教育高质量发展合力。抗牢教育工作责任,全镇各部门重视教育、关心教育、支持教育,健全学校安全管理制度,制定重大事故应急预案,将安全责任分解落实到具体人,落实到每项工作、每个环节,努力为学生营造一个安全、健康、和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下一步,宣化镇将持续推进教育事业的发展,加大投入力度,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持续改善办学条件,全面提升教育质量,为宣化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