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动态 正文
君召乡:戏曲进校园 国粹润童心
来源:登封发布  时间:2023-05-25 08:41:49  

“刘大哥讲话理太偏,谁说女子享清闲,男子打仗到边关,女子纺织在家园......”5月24日下午,君召乡孙庄村第四小学传出阵阵戏曲声。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戏曲传承发展,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登封市君召乡联合郑州慈善总会“爱心手工”项目、“善水”基金、登封雨田社工举行了传承非遗文化 触摸国粹瑰宝——“绿城有爱 守护未来”六一儿童节特别活动。

“豫剧是我国传统文化的国粹瑰宝,是河南人的骄傲,希望同学们能增进对戏曲文化艺术的了解和认识,传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艺术。”活动现场,豫剧马派再传弟子程天凯身着穆桂英挂帅戏服,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学习豫剧的经历,并和同学们互动,讲解戏曲知识,带领学生们学习豫剧唱段、指法、身段。程天凯诙谐幽默的语言和动作,吸引着同学们争先恐后模仿、学习,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君召乡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非遗文化、戏曲文化进学校活动,既能加强对未成年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增强未成年人文化底蕴和文化自信,也能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下一步,君召乡将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联合辖区中小学校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持续开展经典诵读和戏曲、书法、传统体育进校园活动。

活动结束后,郑州慈善总会“善水”基金为君召乡第四小学捐赠了篮球、羽毛球等体育用品,郑州慈善总会“爱心手工”项目的志愿者们为学生们带来了戏曲脸谱布艺画,让同学们通过手工零距离触摸国粹瑰宝,进一步了解戏曲文化的内涵韵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