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动态 正文
大金店镇全面推进创文工作
来源:登封发布  时间:2023-03-17 08:51:47  

为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近期大金店镇全力创文不停歇,围绕环境卫生、镇容秩序等加大巡查整治力度,对重点区域、重点点位进行再巩固、再提升,做实创文细节,提升环境品质,创文进度取得明显成效。
       为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整体推进、深入开展,大金店镇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各村(社区)广泛组织宣传动员,提高全镇人民对创文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度,营造了良好的创文氛围。

大金店镇专门成立“创文”工作领导小组,将整个创文工作实施步骤划分成三个阶段,即攻坚整治阶段(3月-6月)、全面提升阶段(7月-9月)和长期保持阶段(10月-长期),实行日汇报、周研判、周通报、月评比,对任务层层分解,稳扎稳打推进工作落实。通过明确职责分工、完善工作机制以及严格考核问责等方式,督促建立整改台账,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达标。

大金店镇以雷村、崔坪村为重点,示范带动迅速掀起创文工作热潮。

雷村位于大金店镇北,是镇内多条交通要道汇聚处,创文动员部署会后,雷村党支部书记带领村“两委”干部,积极开展村居环境整治工作,参照“美丽庭院”标准要求,开展道路硬化、街道亮化和外观环境美化等。崔坪村从精神文明建设入手,开展义诊、卫生死角清扫等志愿服务活动,提升村容颜值的同时,也提升了村民的文明素养。

此外,大金店镇依托镇区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及34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文明劝导服务,切实打通为群众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